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每年招标10家公车维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21 东南快报

  本报讯 从本月15日起,福州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务车辆都要实行定点维修管理了,有关部门还将通过网络进行监督管理。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委办公厅了解到,为加强福州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务车辆的维修管理,节约财政资金,福州市制定了《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务车辆实行定点维修管理的暂行办法》。

  车辆维修定点 每年招标10家

  《办法》规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每年一次用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10家汽车维修企业作为福州市公务车辆维修定点企业。服务项目包括各级维护和大、小修理,车辆年审、施救服务和其它有关的汽车维修服务。

  市财政局采购办每月依据规定向定点维修企业结算一次。单位凭经盖章确认的发票和结算单给予报销。

  车辆维修费用 市民可以监督

  记者还了解到,该《办法》要求各单位开展评先评优活动,对安全行车、节能降耗的驾驶员,可根据当年本单位费用开支的情况从节约的资金中拿出适当比例予以奖励。

  《办法》同时要求,单位和定点维修企业将建立单位车辆基本档案(车辆情况、驾驶员情况)和维修档案(配件价格资料、车辆送修单、维修费用结算单等)。

  单位和定点维修企业如有违反本办法规定的,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向市公车领导小组办公室或有关监督部门投诉。

  各单位要定期将车辆维修费用开支情况在本单位政务公开栏内发布,接受监督。市审计局将把车辆维修费用开支作为一项重点内容来审计。今年10家维修点入选

  今年,10家汽车维修企业在招投标中中标,被列入福州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务车辆定点维修点。分别是:福州大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福州众大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亚太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福州泰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福州市鼓楼洪山梅峰汽车修配厂、上海大众汽车福州特约维修站、福建信田汽车有限公司、福建省联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外贸汽车维修厂和福州宝龙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来源:张秀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