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今天将执行负控限电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为通讯员唐松寒)昨天下午,本市用电负荷攀升到1058.7万千瓦,继7月6日创1001万千瓦的历史纪录之后再创新高。市发改委、北京电力公司发布今天电力供需指数为橙色,属重度紧缺,本市今天将执行负控限电方案。昨天下午,副市长张茅到北京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听取有关全市用电情况汇报。

  记者了解到,连续的高温高湿天气,造成北京电网今夏第三轮大负荷,闷热天气使用空调
等降温用电是负荷猛增的主要原因,降温负荷占总负荷的三分之一强,如果高温高湿天气持续下去,空调用电还有可能增加。在电网大负荷状态下,全市已经有6万多个用户执行高温休假、轮流周休、集中安排设备检修、季节性电价错峰、避峰用电措施,20日削减负荷36万千瓦,再加上大型公建等调高空调温度削减的6万千瓦负荷,这些对降低电网大负荷起到积极作用。

  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21日北京电力需求将达到1075万千瓦,按市政府批准的北京电力今夏电力平衡方案,北京电网将首次采取应急措施,启动负控限电方案,也就是使用远程无线电控制手段,限制一些用户的次要负荷,保证这些用户的重要负荷,达到限电不拉闸的目的。今天将采取负控措施的地区包括知春里、沙窝等地,以及首钢等大企业。据悉,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将不会受太大影响。

  另外,市发改委、电力公司将加大错峰用电的检查力度,对于已经安排高温休假、轮流周休却没有执行的单位,按有关规定,供电公司可以停电。

  据了解,本市的高峰用电时段为上午11时—12时、下午4时—5时、晚上9时—10时,市政府希望所有电力用户减少空调等电器的使用,市民和政府、电力公司共同克服困难,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确保重要用户用电、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保证电网安全,保证顺利度过用电高峰。

  在听取北京用电情况的汇报后,张茅特别提出5点要求,各部门要坚决执行电力平衡方案三阶段措施,确保北京的供电安全;加强需求侧的管理,尤其要对轮休、限制空调温度等控制措施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局部易发事故地区的安全检查。同时,加大迎峰度夏工作的宣传;向中央单位通报北京的电力形势,获取中央单位的理解支持。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