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科委交通委主任向市人大述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昨天继续进行。在上午的全体会议上,市科委主任马林、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先后述职。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漪主持。

  在听取了两位述职人员的述职报告后,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分别发表了评议意见。评议意见对马林、赵文芝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的评议意见对马林提出了4项整改建议:进一步完善本市科技法制环境,加快科技立法步伐;进一步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完善本市区域创新体系;进一步加大科技对远郊区县发展的支撑力度,缩小城乡之间科技发展的差距;进一步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完善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的评议意见对赵文芝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是:进一步加强公共客运交通系统建设,不断改善城市交通结构;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网络体系,不断提高道路的承载和通行能力;进一步整合交通信息资源,提高现代化交通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规划,确保在城市建设与发展中的先导作用。

  下午的分组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食品卫生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食品卫生与食品安全方面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审议了牛有成副市长述职评议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书面)和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检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吴世雄述职评议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书面)和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检查情况的报告。

  于均波在分组审议时指出,食品卫生与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提高广大群众和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对食品卫生与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完善食品卫生监测手段。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的目的在于监督政府,而不是代替政府执法。要切实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发现政府部门在工作中的管理漏洞,并责成有关部门及时拿出整改措施。

  于均波强调,对于政府官员的述职评议不要走过场,评议的立足点是工作评议,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讲求实效,不仅评议被评议人员的工作成绩,也要评议其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促进其改进工作,真正达到监督的目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远谋、索连生、王维城、赵凤山、金生官、赵久合、田麦久,秘书长柳纪纲出席全体会议。

  副市长吉林、范伯元列席全体会议。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