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发放首批农牧区“一孩、双女”户困难家庭扶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29 中国西藏新闻网

  7月20日上午,西藏农牧区首批“一孩、双女”户困难家庭扶助金发放仪式在拉萨市林周县强嘎乡举行,这标志着西藏农牧区“一孩、双女”户困难家庭扶助制度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财务司司长张汉湘、自治区副主席崔玉英出席首发式并分别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才旺班典出席首发式。

  张汉湘代表国家人口计生委对此项制度在西藏试点工作的启动表示祝贺,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务必认真组织,严格实施,做好扶助金的发放工作,使扶助制度试点工作真正成为一个造福于民的“阳光工程”。

  崔玉英在讲话中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工作的开展,西藏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农牧区“一孩、双女”户困难家庭扶助制度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抓住机遇,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试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自治区计生委主任普布卓玛汇报了扶助制度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首发式上,张汉湘、崔玉英、才旺班典等人向受助群众发放“一孩、双女”

  户困难家庭《受助证书》及扶助金。据悉,从今天起,西藏被列入国家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扶助制度试点范围的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4地牗市牘的12个县将全面开展试点工作。目前,国家已下拨扶助金额的80%、共计150万元,其余的20%是地方配套资金、共计37.38万元,全部下达到试点县,3123名群众每人每年将获得600元的扶助金。此外,在今年试点的基础上,2006年西藏将全面铺开此项工作,建立长期、持续、稳定的困难家庭扶助制度。

  首发式上还进行了文艺演出和计划生育、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及技术服务活动。

  作者:裴聪

  (来源:西藏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