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拿多少奖金先看节不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临走不关电脑显示屏、浪费纸张、对讲机电板超时充电……徐汇区的公务员将为这些不节能的行为付出“代价”了。记者昨天了解到,徐汇区政府目前正在酝酿节能长效管理机制,力争尽快出台节能与公务员绩效考核挂上钩的办法,通过动真格来促成政府机关的带头表率作用。

  据介绍,除了在政府大院工作的委办局用电用水无法独立合算外,今后,所有设在大楼外的相关部门每月水电账单都要做同比、同期比较,节约还是浪费了,全都一目了然,对费用增长过高的原因必须“刨根问底”,在年终部门、个人的绩效考核时算总账,实行“奖优罚劣”。目前,具体的措施还在进一步商议中。

  目前,徐汇区城管大队在节能与绩效挂钩上已经先行一步,试行了“细节决定奖金”的制度。“我们一共有14个分队,每个分队为一个团体,大家不仅要节省使用办公用品,双面用纸、降低能耗,还要停止使用冰箱等非办公设备,杜绝对讲机电板超时充电现象、对执法车辆、对讲机等装备设施还要例行保养检查,损害多导致维修成本过高也是一种浪费。”办公室张军这样向记者介绍。

  据悉,由城管大队政治处、勤务科抽调的几名工作人员组成的节能检查小组,这几天悄然开始了“明查暗访”,同时还将检查结果列入本月25日月度目标考核范围,对没有做到位的分队实施扣分。扣分不仅事关荣誉,更直接挂钩该队所有队员收入,每相差一个档次,奖金的差别就达100元。

  >>

  浪费水电要受罚

  昨天,儿童医学中心开始推行全院行政办公区域的节能,该院明确:如果浪费,相关人员要受罚。

  儿童医学中心方面透露,该医院的节能方案主要在行政办公区域推行,为了考核各部门节电措施是否贯彻到位,院领导专门组织了巡查小组考核,首次发现浪费将告知,第二次将给予批评,第三次则将会进行相关处罚。(记者张彩平)

  机关节能高招

  【闵行区】

  无纸化办公减少用纸

  闵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楼永剑透露,从7月1日起,该局已经率先做到所有办公印制材料,使用60%成分再生纸。

  与此同时,各委办局已经接到通知,充分利用电子政务网络下发文件或会议通知,逐步推行无纸化办公。

  自助工作餐杜绝浪费

  “以前,我们采用套餐制,食堂师傅打菜总是按份算。”公务员小穆告诉记者,如果师傅打多了,自己又吃不掉,最后倒在泔脚桶里有些可惜。“现在各人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己选择饭菜的分量。”

  据悉,推行这种自助工作午餐服务,闵行政府机关食堂算是首家。并且新服务实行当天,就基本杜绝了浪费现象。“每天泔脚桶里的剩饭剩菜量,确实比以前少很多。”食堂一位工作人员透露。

  全市首批认购绿电

  6月12日,上海首批“绿色电力”认购签约仪式在徐家汇弘基休闲广场举行。在13家认购单位中,闵行区政府成为全国首家使用“绿电”的政府机关。与此同时,在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下,一系列特色节能措施已经开展。

  (记者 胥柳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