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首次界定政府节能 起草《政府节能管理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晓青 高玲) 政府机关节能潜力有多大?记者昨天获悉,目前市经委等部门正在起草《政府节能管理办法》,将首次对本市的政府机关节能目标、制度和采购进行界定,政府节能模式将有一个范本。

  起草政府节能规范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政府机关人均能耗是普通百姓的10倍以上,这个数据已经非常庞大。其中包括电力、纸张、公车等这些因素,政府节能的可挖掘潜力很大。”对此,市节能监察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经委、市机关事务局的有关部门正在酝酿一套《政府节能管理办法》,将首次对政府机关的节能现状、目标和制度提出要求。

  评估政府楼宇节能

  记者从市节能服务中心了解到,市政府部门已经开始了对政府楼宇节能的评估工作,市政府办公大楼的节能评估报告,有望在9月底出炉。

  据了解,上海节能服务中心从今年4月起,已对市政府大楼进行节能全面系统的评估,运用现有的手段,算出每平方米的所需能耗到底是多少,从而挖掘节能潜力。此外,也通过评估,让整个政府大楼内的机器设备优化运行。如果说以前政府大楼用多少能都是由财政支付,那么今后,政府用能可能也要有具体的考核指标。

  据悉,这次市政府大楼的节能评估,如果成功的话,也可以为今后政府大楼节能建立考核的基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