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节能五盏灯开一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汤琦琳实习生汤沐恩)7月1日,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曾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率先垂范,带头勤俭节约,自觉节能。昨天,记者来到位于人民大道的市政府市人大所在地“人民大厦”对政府节能情况作了实地考察。

  空调锁定26-27℃

  下午2时许,当记者走进办公大楼时,仍然感觉到一阵热气迎面扑来。温度计显示,这里的温度为27℃。空调开关上的贴示提示人们,办公大楼的空调温度必须设置在26℃以上。

  “节能勿开窗,温度有保障”、“节能要靠你我他,随手关门靠大家”……记者在办公大楼的窗户上发现了印有不同字样的小纸条。据悉,这样的节能小贴示在大楼中随处可见,共计一千余份。

  五盏灯仅开一盏

  走道上,过道灯零星地开着,每隔五盏灯才开一盏。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的郁丽平女士介绍,为了节约使用电气设备,大楼中尽量使用自然光,只有在没有窗户的办公室才会开启部分照明设备。除此之外,大楼内的所有电灯开关也都经过了改装,加装了光控、声控开关装置,保证没有需要时,楼内所有照明设备都处于关闭状态。

  郁丽平说,很多工作人员回家时发现楼道灯没有关,都会自觉地关灯,这样就使过道中所装的监视探头,由于光线太暗而发挥不了作用。因此他们不得不考虑在必要的开关上标注诸如“安全需要,请勿关闭”的字样。

  打印机电源切断

  在九楼市经委一间办公室内,记者看到打印机和复印机全部被关闭。作为节能的一项措施之一,工作人员在使用打印机时,通常选择双面打印,节约用纸。

  当记者来到三楼的大会议室时,这里门窗紧闭,空调未开,只有两三盏节能灯亮着。正在布置会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没有会议,会议室是不允许开任何照明灯和空调的。满头大汗的工作人员笑称,最期盼一天之内有多场会议,这样在整理会场时,就可以享受到上一场会议所留下的些许冷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