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安全生产管理动真格无证煤矿一律停产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45 云网

  记者昨日从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了解到:按照国家部署,从本月14日起,未提出办证申请或申请未被受理、受理后经审核不予颁证的煤矿,一律停产整顿。此举将让我省数百对不规范小煤矿停产。

  据了解,我省办理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期限从今年的1月13日后延到本月13日。但截至14日,在全省l951对生产矿井中,只有1200对矿井申请办证,已颁发煤矿安全生
产许可证574个。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有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未提出办证申请、申请未被受理或受理后经审核不予颁证的煤矿,一律停产整顿。整改合格一个,审理办证一个。这位人士强调表示:这次是动真格了,煤矿老板别再指望法不责众。

  由于煤价上涨,煤矿安全工作面临着煤矿超能力生产、小煤矿事故多发和停产整顿矿井违法违规组织生产的三重压力。对此,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有关人士表示:我省“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的煤矿安全生产格局已基本形成,省局将加强监察,地方将加强监管,严防无证矿井违法偷采。这位人士坦言:无证矿井停产整顿后,肯定会对下半年的煤炭产量有影响,但为了安全决不会迁就、手软。据了解,全省上半年煤炭产量达3009.3万吨,原计划全年力争突破6000万吨。经历去年的持续上涨后,目前的煤价相对平稳,我省原煤价格在200元/吨左右。进入雨季后,我省电煤需求减少。

  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发生煤矿伤亡事故90起,死亡147人。虽然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百万吨死亡率等有所下降,但特大重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呈现上升,非法煤矿死亡人数上升。上半年非法煤矿事故死亡43人,比去年同期多死亡17人。(赵学康)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春城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