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为合肥奋力崛起多做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2: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7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在市领导汪庭干、安列和市委秘书长林存安的陪同下,顶着炎炎烈日,深入肥西县进行调研。

  孙金龙一行首先来到三河镇,实地考察了小南河治理、三河老街、杨振宁客居地等旅游资源以及富光塑胶有限公司;随后又来到位于桃花工业园的合肥神鹿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热火朝天战高温抢建的江淮汽车集团新厂区、合肥科振有限责任公司,深入车间和
施工现场,仔细察看生产环节,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在听取肥西县委关于全县工作情况的汇报之后,孙金龙充分肯定了肥西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肥西县的发展思路和发展规划,赞扬了全县上下心齐气顺、积极进取、加快发展的良好精神状态。

  孙金龙在调研中指出,县域经济突破是合肥奋力崛起的关键所在。他希望肥西县要以全国百强县(市)为参照系,认真研究制定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的规划,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举措,促进县域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他强调,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来看,肥西作为省会所辖县,发展县域经济的关键就是要强力推进工业化。抓住了工业化,就抓住了县域经济工作的“牛鼻子”。要坚持工业立县、工业强县、工业富县不动摇,进一步加大对工业发展的投入,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重中之重,紧紧抓住当前国内外产业、资本梯度转移和合肥多方面优势凸显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孙金龙指出,向南发展是合肥城市建设的重要方向之一,高新、经济等开发区已经与肥西连为一体。要贯彻统筹城乡发展战略,将肥西作为合肥现代化大城市的重要副中心来谋划发展,将上派等近城区域按新城区要求进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孙金龙强调,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行业新风,大力营造“抓落实、抓具体”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合肥奋力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帆 朱果)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