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职业礼仪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3:30 首都之窗

  在上半年广泛开展生活礼仪、社会礼仪、赛场礼仪宣传教育的基础上,七八月份,本市将重点开展职业礼仪宣传教育实践活动。7月20日,首都职业礼仪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树行业文明新风,展职业礼仪风采”为主题,抓住知识普及、规范制订、形象展示三个环节,重点在公务员、出租车司机、商业服务业人员和医护人员四方面人群中开展。市委副书记强卫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在为期两个月的职业礼仪实践活动中,有关部门将组织公务员参加“北京市国家公务员常用礼仪”大讨论,请社会公众评议“我心目中的公务员形象”,并且编辑出版《北京市公务员常用礼仪》一书。通过活动树立首都公务员的文明形象。

  从7月份起,出租汽车行业将集中用三个月时间广泛开展“职业礼仪从我做起”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召开行业内优秀驾驶员职业礼仪经验交流、演示会,并制成光盘在行业内推广。此外,在商业服务业和医疗行业中,也将开展编辑“职业礼仪手册”、举办礼仪大赛等活动。

  强卫表示,2008年奥运会越来越近,北京将迎来各国朋友和嘉宾,他们在北京观赛、游览、购物,首先会从窗口服务业人员、政府官员、出租车司机和医务人员身上感受到北京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水平,把职业礼仪作为下半年的第一个重点来抓,很有必要。

  在启动仪式上,市交管局东城支队帅府园交通队民警代表全市各行业发出倡议,树立“在全国面前我代表首都,在世界面前我代表中国”的窗口意识,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展现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的风采。(方芳)(来源: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