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到海沧野生动物园太不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没有直达公交,从岛内乘车往返要三个小时

  本报讯(郑两兴)乘某路公交车,再转乘73路至兴港路口,下车再步行700多米或者花几块钱打摩的,终于到动物园,来回坐车最少要3个小时——大部分去过海沧动物园的岛内游客都有这种经历。据了解,目前厦门市海沧野生动物园经营惨淡,其中交通不便已成为一个重要原因。

  海沧野生动物园是我省惟一的野生动物园,内有东北虎、白虎、非洲狮、狮虎兽、梅花鹿等动物80多种,2800多只(头)。开园第一年,海沧动物园营业收入达1000多万元,但随后生意就一落千丈。他说,6—9月份是海沧动物园的旅游淡季,周一到周五日均游客只有10几位,到了周末虽然游客人数会超过百人,但对于占地18万平方米的动物园来说感觉仍是空荡荡的。

  海沧野生动物园位于海沧台商投资区角嵩路东段,距海沧大桥及海沧嵩屿码头约3.5公里。然而,至今厦门没有直达海沧动物园的公交车,只能先乘车到有73路车的公交站点,转乘73路到兴港路口,再步行或打摩的才能到达。

  昨日下午,记者到该园采访,前来参观的游客向记者大倒苦水。陈女士说,早上9点左右乘515路公交车出发,然后转乘73路,之后又雇摩托车,到动物园时已经11点多。天气这么热,匆匆忙忙参观一下,便得赶回去。她说,刚才和儿子说要回去了,他一脸不乐意,还没有尽兴。

  游客张先生也说:“要是有直达动物园的公交车就好了,一些人就是因为乘车到动物园太麻烦,来过一次之后基本不再考虑带孩子过来,也难怪动物园现在游客这么稀少。”

  海沧动物园管理层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要求开通直达公交车。据悉,厦门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03]年93号文件中《关于野生动物救护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中就有这样的表述:“六一”节前,由市公交总公司开通厦门到海沧野生动物园公交专线车。然而至今仍未开通。

  动物园刘总经理介绍,海沧动物园曾经与海沧公交公司谈过开辟直达公交一事,但公交公司认为这样的线路乘客稀少,需要贴钱,因此要向动物园收取一定的费用。但动物园方面因为建园之初便有债务缠身,且如今生意惨淡,不能再增加负担,不愿意支付这些费用,最终双方没有谈成。

  他说,目前海沧动物园的法人代表已变更,对经营管理也会做出适当的调整,相信这一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