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首次公布一批本科统招录取人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3:54 首都之窗

  7月20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2005年本科一批高校在京招生统考录取人数及录取分数线,此举在本市尚属首次。2005年所有在京招生的高校都要公开录取信息,包括公布本校的录取结果查询办法和本校在京招生分专业统考录取人数及平均分和最低录取分数线。

  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不包括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和自主选拔录取考生,2005
年北大在京统招324人,清华在京统招364人,人大统招263人,北师大统招129人。除统招人数外,本科一批院校在京招生录取分数线也全部公布(详见市教育考试院网站)。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05年本市高招录取实施“阳光工程”,招生信将坚持“六公开”原则,包括招生政策公开、高校招生资格及有关考生资格公开、录取信息公开等。

  另外,在公布各类高招录取信息方面推出新的措施:在各批次正式志愿录取结束后,公开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包括招生计划学校、专业及余缺情况,重新征集考生志愿并录取;各批次录取结束后,公开有关高校的统考录取人数及录取分数线。(罗德宏)(来源: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