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等四部门部署严打拆盗和收购铁路器材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0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法制日报报道,中央综治办、铁道部、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联合部署,从8月1日起至9月30日,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清理整治铁路沿线废旧金属收购站点专项行动,坚决依法治理铁路沿线废旧金属收购站点和打击严重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拆卸、偷盗、收购铁路器材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据介绍,拆盗铁路器材案件之所以屡打不绝,其中主要原因就是一些废旧金属收购站
、点(冶炼点等)严重违反国家有关规定,非法收购铁路器材,为违法犯罪分子销赃提供了便利条件。

  据统计,今年1至6月,全路共发现非法收购铁路器材、设备、设施的收购点、冶炼点、小烘炉688个。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分组织部署、摸清底数、分类整治、完善机制四个阶段进行。通过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要实现依法打击处理一批拆卸、偷盗、收购铁路器材的违法犯罪分子;查处、取缔一批违法、非法收购站点;沿线废旧物品收购站点能够依法营业,并基本实现规范化管理;沿线广大群众的知法守法和爱路护路意识普遍增强,初步建立沿线铁路治安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

  此外,铁道部、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联合发出通告,严禁拆卸偷盗和收购铁路器材。(倪晓)(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