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惠桥下仓库起火浓烟蔽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04 法制晚报

  浓烟高达20多米热浪飘出百米外工人梦中惊醒穿着内裤逃出消防队员抢出8个煤气罐

  今天凌晨4时45分,四惠桥西侧桥下的仓库及平房突起大火,高达20余米的黑色浓烟立刻笼罩在上空。本报记者 第一时间目击了事故现场。

  现场

  浓烟高达20多米

  热浪飘出百米外

  当时,站在火场100多米外的辅路桥上,就能感觉到一股股热浪迎面而来,裸露的皮肤有一种轻微的灼热感。

  记者看到,火场的浓烟顺着桥底向上翻滚,还不时传出玻璃爆炸的声音,其间,火场里还有火球爆炸,火花四溅。

  10余名男子逃出

  只穿内裤脸熏黑

  桥下,只见10多名男子从起火桥洞处冲了出来,他们身上均只穿着内裤,脸上、身上已被烟熏黑。一名刚刚逃出火 场的中年男子眼睛发红,他看到火势越来越大,跺着脚说:“里面还有煤气罐呢。”“好像还有人在里面。”不知谁喊了一句 ,有人就要往火场里冲,但是被旁边的人抱住了。

  此时,附近的四名保安开始疏散人群,并把跑出来的人群疏散到桥外。

  周围百余米路面浓烟弥漫,能见度很低。火场上方的京通快速路主路上,仍有车从浓烟里穿过。而在辅路上行驶的车 大都远远地停住。在辅路上桥处,有路人自发指挥,让来车绕开火场。

  抢险过程

  河边引水供灭火

  抢出8个液化气罐

  火灾发生后,市消防局迅速调派第二支队、四惠、红庙、建国门等消防中队先后到场扑救。

  5时10分,最先到达火场的四惠消防中队将三辆消防车停靠在京通高速路主路口。

  5时35分,桥下火苗越燃越高,又有七八辆消防车赶来增援。由于现场用水量较大,两名消防员开始在路边四处寻 找井盖。随后,消防车开到了路北的河边,消防员将三根吸水管接好后抛入河中,将吸出的水供向前方火场。其间,四惠消防 中队还将一辆水罐车停放在惠通时代广场楼前的喷泉处。

  6时30分,大火基本被扑灭,消防车也开始陆续撤离火灾现场。

  上午9时50分许,抢救人员从火灾现场搬出8个液化气罐,其中5个罐身已经被大火烧成黑色,并排放在华贸中心 门前的绿地上,周围弥漫着很浓的液化气味。

  民工回述

  桥下仓库和宿舍

  百余工人在睡觉

  逃出现场的工人告诉记者,起火的地方是朝阳区绿化队的工人宿舍和设备库,当时他们还在睡梦中,是被烟呛醒的。

  绿化队一名四川打工者告诉记者,他们共有四个班,白天在周围搞绿化,晚上把工具、材料带到桥下房子里休息。当 时有100多名工人在这里睡觉,栅栏门关闭着,听到有人喊叫后,许多人直接从桥侧的墙堆上爬了出来。

  据悉,桥下仓库里面除了割草机等设施之外,还有大量胶皮管子和一些煤气罐,引发了大量浓烟。

  伤者情况

  烧伤者生命危险

  本报讯(记者纪新宇)记者随后了解到,有两名工人被烧伤,已被120急救车送到了医院。

  今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负责抢救烧伤者的右安门医院。

  负责主治伤者的医生介绍,两名伤者均属重度烧伤,伤情十分严重,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相关说法

  事发时有人做饭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联系到朝阳区绿化局保卫科的苗科长,他介绍,起火地为绿化一队宿舍,住着四五名绿化养 护队员,放有割草工具等,厨房、空调、消防设施俱全,事发时厨房有人在做饭。

  他说,养护队员工的损失问题还没有具体协商。

  文并摄/记者王溪仲玉维

  赵景鹏 王楠 林晖张颖川

  专家说法

  北京中资华科交通技术有限公司研究桥梁设计的李总工程师告诉记者,桥下着火会对桥梁产生影响,特别要对钢筋混 凝土的桥梁做一次全面检测,根据结果加固修补桥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