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佳警察”九个“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12 光明网

  朱慧松 文

  据报道,7月11日,山东省“我最喜爱的十佳人民警察”举行颁奖典礼。“十佳”中有三位是公安局局长、副局长;三位是派出所、收容教育所所长;三位是刑警大队、巡警大队等队长,也就是有九位都是有带“长”头衔的警察,而只有一位头上无“长”的头衔,是一位派出所社区民警。

  毋庸置疑,当选的“十佳”都是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和严格的考核公示的,可以说个个都是好样的。但“十佳”中九个都是“长”,不带“长”的反像成了“陪衬”,显得“与众不同”,这样的比例是否太不协调了?

  该省共有8万余名民警,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普通警察,并不带“长”,而这些普通警察中间也有大量爱岗敬业、勤勤恳恳者。其中的优秀代表同样应该受到褒奖,而最后却只有一位能够当选,相信不仅这些普通警察会不服气,人民群众同样会有些不信服。

  其实,评“十佳警察”也好,推“全国劳模”也罢,焦点都应多对准奋战在最基层、最前线者,或许他们确实“默默无闻”,但其做出的业绩却是不容忽视的。(《福建法制报》7.15)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