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公选副县级后备干部 将有500人进入后备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13 西部商报

  20日,兰州市召开全市公开选拔副县级后备干部动员大会。兰州市此次面向全市公开选拔的是党政、政法、事业和企业四类单位的领导人员,通过知识测试、民主推荐等方式考察报名人员后,确定约500名干部初步人选进入市管后备干部人才库。

  报考:须具备六个条件

  报考副县级后备干部,应具备以下6个条件:具有5年以上工龄,年龄40周岁以下(1965年6月30日后出生),党政机关、群团组织、事业单位、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任正科级领导职务,担任副科级领导职务3年以上的人员,且在近3年年度考核中有两年被评定为优秀等次或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学士学位),身体健康、具国家认可的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同时,国家安全机关、机要部门的干部不参加公选。

  8月17日:统一进行知识测试

  此次公选将按宣传动员、报名及资格审查、知识测试、民主推荐、党委(党组)推荐、组织考察、组织确定7个程序进行。知识测试将在8月17日至8月26日进行。8月17日上午全市统一进行知识测试,共设6个考点。知识测试的试题委托中组部考试测评中心,按党政(包括人大、政协、群团)、政法、事业单位和企业领导人员的不同特点分别命制,内容以中组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综合大纲》为准。

  比例:女干部不少于15%

  在知识测试考试结束后,市委公选办根据应试者的知识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2/3的人选进入民主推荐程序,其中,党政、政法两类占65%,事业类占20%,企业类占15%,女干部比例不少于15%,少数民族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占一定比例。

  8月27日

  开始进行民主推荐

  民主推荐由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在8月27日至9月8日进行,采取填写《兰州市公开选拔副县级后备干部民主推荐表》的方式。民主推荐结束后,各县区、各单位根据民主推荐得分,从高分到低分确定2/3的人选进入党委(党组)推荐,推荐要在9月9日至9月19日完成。各县区、各党委单位(党组)根据干部的综合情况,提出近、中、远期建议后备人选(其中,近期、中期后备人选分别不能超过1/3)。

  9月20日:进入组织考察阶段

  组织考察由兰州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在9月20日至10月17日按干部管理权限考察。市委公选办按知识测试成绩占20%、民主推荐占40%、党委(党组)推荐意见占40%比例,结合领导班子的实际需要,确定800名左右的人员作为考察对象。民主推荐排名在前的,经党委(党组)同意可直接列为考察对象。考察主要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谈话人数一般不少于20人。

  结果:500干部进入后备人才库

  最后,兰州市委组织部将根据考察情况和领导班子的结构要求,确定500名左右后备初选干部人选。其中,党政、政法类占65%,事业类占20%,企业类占15%;条件比较成熟、近期可提拔使用的人选不少于1/3;35周岁以下的干部占60%以上;女干部不少于15%,少数民族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占一定比例。

  公选干部:每五年进行一次

  兰州市委副书记咸辉在动员大会上指出,今后兰州市委将每五年面向全市对后备干部进行一次公开选拔,每两年对已选后备干部进行一次调整。公选将按照“坚持标准,区分类型,优化结构,动态管理”四个原则进行,以保证能从源头上做到公平公证。(记者 丁炜娜 实习生 张小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