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高台开通全国首家县级地震信息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16 甘肃日报

  日前,全国首家县级地震专业网站——高台地震信息网正式开通运行。

  今年5月初,该局领导发现在全国为数不多的地震类网站中县级站还是空白,给交流震情动态和普及地震法规知识造成了很大局限,于是便萌生了创办全国首家县级地震信息网的设想。

  面对局里办公经费紧张的困难,他们多渠道筹集建站资金6000元,并积极争取县信息中心给予协助支持,全局上下集思广益,精打细算制作网页,经过近1个多月的艰苦努力,终于使网站建设的各项筹备工作在“七一”前基本完成。

  据悉,该网(http://dz.gaotai.gov.cn)共开辟有行业动态、地震常识、地震科普、政策法规、监测预报、防御自救等10个一级栏目,150多组资料信息,100多万字,是帮助各界网友了解地震知识信息的理想平台。(王三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