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海棠”重创福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43 新民晚报

  浙江温州损失四十多亿元三人死亡

  据新华社福州7月20日电(记者景延)受今年第5号强台风“海棠”的正面袭击,福建省沿海各地遭受了严重损失。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全省有36个县(市、区)的群众受灾,21人受伤,一些基础设施、水利水电设施遭受严重破坏,人民群众财产遭受损失。

  强台风“海棠”带来的狂风暴雨造成福建省民航、交通、供电中断,城区进水、房屋倒塌、农田受淹、养殖场冲毁。福州、武夷山、厦门机场航班运输被迫延误或取消,福州机场有49个进出港航班约2000人旅客受到影响;因山体滑坡和路面浸水造成国道104线柘荣、福鼎管阳和疏港等路段交通中断;共有13个县(市、区)26个乡镇的电力受台风影响一度供电中断;福安市、柘荣县、霞浦县、福鼎市因强降雨导致城区进水受淹。

  本报讯温州消息:台风“海棠”是近几年来对浙江省温州市影响特别严重的一次强台风,属40年一遇。据统计,台风已造成3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高达41.67亿元人民币;倒塌房屋4795间;台风“海棠”使正值收割期的46多万公顷粮食和其他农作物绝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