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理工博士生杀女友获无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43 新民晚报
北理工博士生杀女友获无期(图)
司法鉴定结论:心境障碍,抑郁发作

  【案情回放】

  殷兆辉,28岁,北京理工大学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

  2003年,殷兆辉与网友王某相恋,后殷提出分手,遭王某拒绝。2004年11月29日晚8时,殷兆辉将王某约到其学生公寓内,掐死王某,后又将王某的尸体从学生宿舍12楼1201室的阳台抛下。

  昨天上午,杀死女友的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殷兆辉被北京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殷兆辉及其家人判赔偿被害人父母损失45万余元。

  在法庭上,殷兆辉表示后悔,但表情比较平静。殷被抓捕归案后,经精神病司法鉴定,结论为:心境障碍,抑郁发作。当日,其杀死女友王某时,受抑郁情绪的影响,应评定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王某的父亲说:“去年11月28日和29日,殷兆辉给我女儿发了几条手机短信,内容为‘原来一切都怨我,我向你道歉,你不是要考研吗,我辅导你’等等。”王某到理工大学后,就发生了惨案。但在案发5个月后殷兆辉却被北京安定医院诊断为精神病,这可信吗?

  据悉,王某的父亲曾向合议庭提出申请,要求重新对殷兆辉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法院认为,他不能提供原精神病司法鉴定不符合事实的证据,不予采纳。王某父亲表示不服判决,要提起上诉。

  宣判之后,记者采访了殷兆辉。殷兆辉说,他在就读博士生期间,参与研究了我国第四代主战坦克,研究成果已经投入运用,这个重大立功表现也被他的辩护人用来要求减刑,只是法院认为这种立功不是案发后的立功,不符合减刑规定。

  “我现在非常后悔,我从小到大都没和人打过架,没想到却犯了杀人罪。”殷兆辉说。

  连芳(北京专稿)

  在法庭上,殷兆辉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

  图TP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