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岁就退休 赵丽嘉认为没道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4:54 光明网

  李刚殷 文

  赵丽嘉原是浙江省烟草公司杭州分公司所属的杭州卷烟销售有限公司经理,后转任该公司党支部书记。2005年2月底,她突然收到了公司要求她办理退休手续的通知。赵丽嘉十分不解,觉得没道理。因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她觉得自己还没有到退休的年龄。

  依照省里有关文件,“用人单位全部职工实行劳动合同制后,原工人岗位聘用到干部(技术)岗位连续工作满五年并在该岗位退休的,应按五十五周岁退休,也可按五十周岁退休,但必须征得本人自愿”。

  人事部门说,赵丽嘉的档案身份一直是“工人”,因此只能按照工人的退休年限办理相关手续。

  对于人事部门的解释,赵丽嘉觉得难以理解:尽管自己在进入烟草系统工作时档案身份是工人,可是早在1996年浙江省烟草公司党组发的文件中,她被任命为杭州卷烟销售有限公司经理了,是正处级职务;2002年8月,她又被任命为杭州卷烟销售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也是正处级。

  是什么原因使赵丽嘉不愿意提前退休呢?记者了解到:烟草行业职工的收入远远高出一般企事业单位和公务员的收入,以赵丽嘉本人为例,按照目前她的级别,她每年的工资、奖金、补贴等收入总和超过30万元。

  浙江省劳动厅对此事十分重视,该厅经过联席会议讨论后认为:赵丽嘉的身份不符合50周岁退休的条件,赵的退休取决于本人自愿选择或单位与其协商解决。

  目前,该案已经浙江省劳动厅仲裁院审理,有关各方正等待仲裁结果。 (《工人日报》7.18)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