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邻里一言不和竟拿花出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11 新文化报
  两个月前,一座垃圾堆在大家伙的努力下变成了百花园;两个月后,这个百花园,由于邻里之间的一点纠纷,险些又变回垃圾堆。

  长春市长纺宿舍楼29栋楼下原来是一个垃圾场。下雨天,车辆溅起的泥水,能把路人浑身上下都打个透。附近的居民实在舍不得这一大片地儿就这么荒着,就老老小小齐上阵你一把我一把,运出石头、抬土、翻地……硬是在一堆建筑垃圾上开辟了一个小花园。盛夏时分,花争奇斗妍地开着,大家伙儿没事就坐在花坛边,唠唠嗑儿、凉快凉快。

  但是,最近邻里起了点纠纷,苦了一池花,花被拔的拔、折的折,而且,昨天冲突升级,双方撇起了砖头。

  记者在29栋的楼前看到这些被挪了窝的花,有的万年红已经被拔了出来,根都干瘪了,晒黑的花枝被扔在路边;很多花也遭到了“腰斩”;用半拉砖头砌的花池边,被人踹出了个大口子,七八块砖头被“撂倒”在地,不大的花池显得凌乱不堪。坐在花池边看报的梁奶奶和记者抱怨道:“我们好不容易栽的花,都遭了殃,你看看这给拔的,乱七八糟的!”

  这是谁干的啊?很多居民陆陆续续围了上来,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这事儿。原来住在一楼的一户人家把房子出租给了修车的,而邻居老梁认为修车噪音干扰了自己的生活,就这样两家拌了几句嘴,就起了冲突。就在记者调查时,出租房子的女主人站在花园旁有点激动:“这点花算啥?它算个什么事?他怕停车,他就栽花。”她越说越激动,围观的居民也越来越多。最后,她抄起砖头,向老梁砸去,围观的人拦都拦不住。幸亏没砸着……“唉,邻里住着,谁都有不对的地方,各自让一步就好了,又拔花、又撇砖头、又动气,伤了和气,也不能解决问题。”一位王阿姨感慨地说。“有事说事,你犯不上拿花出气,这花都是我们辛辛苦苦种上的,它招谁惹谁了?”一位下楼扔垃圾的居民心疼地看着小花园说。实习记者金凯
邻里一言不和竟拿花出气(图)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