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中名校多了“黄埔面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黄埔区发展优质初中现成效:305学子考入市内名校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康建、刘虹、王倩,通讯员丘秉春、黄晓萍报道:优质初中已达六成的广州市黄埔区瞄准全市各间名校的高中学位进攻,今晨该区教育局传来捷报:中考成绩和录取结果显示,区内305学子上了名校高中线并被录取,比去年增加15%。

  去年黄埔区向华附、广雅、执信、省实等名校输送了260多名高分考生;今年更有305人进入全市各名牌高中,比例约占全区考生总数的十分之一,这对于一个处于城乡结合部的区域而言,是了不起的成就。

  据该区教育局介绍,黄埔区在教育方面曾经落后,五年来一直在不声不响地自我提升,共投入教育基础设施建设1.17亿元,今年教育方面的投入已占财政25%。

  123中学今年有20人考上优质高中,两年前更爆出大冷门———被评为省一级初中,至今仍为全市唯一的公办省一级初中。现在,黄埔区市一级以上的优质初中学位已达近六成,远高于全市19.4%的平均水平。省、市一级学校、幼儿园增加14所,区一级以上学校、幼儿园增加33所。在建设示范性高中的同时,保留了初中部的公办性质,并加大投入,今年的办学规模为26个班,两年后将达到30个班,可以提供1500多个优质初中学位。这些深谋远虑的举措,使得黄埔区人面对子女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问题,比老城区的人要从容得多。

  据黄埔区区长陈小钢介绍,区政府将用三年时间进一步加强初中建设,计划再投入1.14亿元,办好7所初中,使得3年后初中学位数增加到现在的2.4倍,初中优质学位达到全区学位的76%以上。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