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2453名考生入读重点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30 深圳晚报

  我市2453名考生入读重点大学

  第二批本科录取工作正在进行

  本科B类院校录取将于明日开始

  本报记者傅欣彦实习生苏润菁报道记者昨天从市招考办获悉,普通高考第一批重点大学(含军警、艺体院校提前批)录取已于日前结束。我市共录取2453人。

  据介绍,今年的录取有3个特点:一是录入重点名校人数多。如:北京大学28人(含保送生,下同)、清华大学26人、中国人民大学10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0人、北京理工大学18人、浙江大学28人、武汉大学12人、上海交通大学13人、复旦大学9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3人、中南大学23人、哈尔滨工业大学10人、中山大学310人、华南理工大学181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190人、华南师范大学221人、华南农业大学263人、暨南大学66人。二是分布广。被录取的考生分布在全国140多所重点学校,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由于华南农业大学等8所院校调低录取分数线,我市有210名632分(重点线)以下的考生录上了第一批重点院校,从而也减轻了市属高校的录取压力。三是学生选报的专业门类较多。除了近几年的“热门”专业继续受到考生的青睐外,不少学生按社会发展需要和趋势,更加理性地选读专业志愿。

  目前,第二批本科录取工作正在进行,本科B类院校录取将于7月22日开始。

  作者:本报记者傅欣彦实习生苏润菁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