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渔农村改造项目昨日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30 深圳晚报

  到2007年底8栋33层大厦将拔地而起渔农村改造项目昨日奠基

  本报记者汪仕林实习生董凤龙报道在经历了两个月前“天下第一爆”后,昨天下午,渔农村旧城改造项目奠基。到2007年底,在这块占地3.4万平方米的土地上,8栋33层大厦将拔地而起,一个全新的国门形象将耸立在深圳河畔。

  渔农村彻底大蜕变

  据介绍,改造后的渔农村新项目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约3万平方米,住宅面积约16万平方米,并配套有幼儿园一座以及社区管理、活动用房。新项目由8栋高层建筑以流畅的弧形线条大围合而成,充分地利用了深圳河与香港米埔的开扬景观,又结合了宜居的大社区庭院,居住品质优越。

  据了解,改造后的渔农村将与现有的港城华庭、港田花园等住宅小区共同合围成一个开放式的中心庭院,并保留深圳河沿河景观,成为现代化的城市新社区。按照规划,在渔农村西北侧增加一条双向双车道市政道路,直接连接皇岗路,形成渔农村片区的第二出口,彻底改变渔农村出入不便的局面。该道路将由区政府全额投资建设,计划资金为1500万元。规划方案充分利用了地铁四号线皇岗口岸站的优势,设计了便捷的内部交通连接系统,待地铁口岸站建成启用后,大流量过境人流、大运量地铁枢纽,加上高品质居住环境和高容量物业空间,渔农村将成为真正的城市繁荣中心。

  岗厦河园改造即将实施

  在渔农村改造的同时,福田区又精心策划稳步启动岗厦河园片区的改造。据悉,这项规划已经市区有关部门的批准,8月份正式进入改造操作阶段,争取年底前确定开发模式并完成大部分村民的拆迁补偿工作。

  据了解,岗厦河园片区改造规划已获批复,规划用地为15.16万平方米,容积率4.5,总建筑面积68.2万平方米,住宅、商业及办公的比例分别为34%、30%和33%。

  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

  以这次渔农村改造为契机,福田区将围绕三条工作主线,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工作。首先是加快城中村改造各项规划的编制、改造实施策略的研究、拆迁补偿相关法律政策实施及策略的研究等基础性工作。明确重点改造区域为市中心区及其辐射区、皇岗口岸片区,计划以国际现代化城市的标准对深圳市中心区及其辐射区(如福田南和梅林片区)、皇岗口岸片区等重点区域的城中村进行改造,稳妥快速地推进岗厦村、渔农村、皇岗村、福田村等重点区域的改造。局部改造和综合治理区域为下沙、上沙、沙嘴、沙尾、新洲、水围、上步、石厦、田面、上梅林、下梅林。其中沙嘴、下沙、水围村等作为第一批综合整治的试点。目前,福田区城中村分村规划已基本完成,沙嘴、上沙等村以环境整治、穿衣戴帽为主的综合治理工程将于年底前开工。

  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副市长闫小培等参加了奠基仪式。

  作者:本报记者汪仕林实习生董凤龙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