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发布红色电力预警 部分地区将采取负控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3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洪燕杰 通讯员唐松寒) 昨日本市最大电力负荷1058.7万千瓦。据预测,今日最大电力负荷1075万千瓦,电力供需预警色为红色,电力资源已严重紧缺,广大市民和各企事业单位要最大限度地避免在10:00—11:00,16:00—17:00的高峰期集中使用空调,做好停电应急准备。

  记者从市发改委、市电力公司获悉,为确保用电安全,知春里沙窝地区今天将执行负
控限电方案,通过远程无线电控制手段,限制一些用户的次要负荷,达到限电不拉闸的目的。启动负控限电方案,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将不会受太大影响。

  据介绍,闷热天气使用空调等降温用电是负荷猛增的主要原因,降温负荷占总负荷的三分之一强,如果高温高湿天气持续下去,空调用电还有可能增加。在电网大负荷状态下,全市已经有6万多个用户执行高温休假、轮流周休、集中安排设备检修、季节性电价错峰、避峰用电措施,20日削减负荷36万千瓦,再加上大型公建等调高空调温度削减的6万千瓦负荷,这些对降低电网大负荷起到积极作用。

  预计今天本市电力需求将达到1075万千瓦,按市政府批准的北京电力今夏电力平衡方案,北京电网将首次采取应急措施,启动负控限电方案,削减负荷35万千瓦。

  据了解,本市的高峰用电时段为上午11时至12时、下午4时至5时、晚上9时至10时,市政府希望所有电力用户减少空调等电器的使用,市民和政府、电力公司共同克服困难,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