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里河南横街烧烤摊与城管打起游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 实习记者李环宇)“我们小区南侧三里河南横街上有一家露天烧烤摊位,总是经营到夜里12时以后,非常扰民,城管、工商也来治理过,可是现在他们和城管打起了游击战,每天晚上9时以后才开张,撤摊更晚了,扰民更厉害了。”日前家住三里河二区的居民贾先生拨打了本报的解困热线反映了烧烤趁夜经营严重扰民的问题,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在烧烤摊应该陆续出摊的晚7时许,记者来到三里河南横街,这条街南侧是三里河三区,北侧是三里河二区,路北侧是一排门面房,各个饭馆经营比较规范,没有发现露天烧烤的现象。可是当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三里河南横街时,发现三里河三区门口处热闹了起来,路北侧一家“河南烩面”店东侧,一个没有任何招牌的烧烤店已经开始营业,烧烤架和麻辣烫锅、菜等放在路北侧的店面门前,而桌椅等都摆在了路南侧的人行便道上,已经有六七名食客坐在树下的桌椅上吃烧烤了。卖烧烤的摊贩不时横穿马路来回“上菜”。

  记者发现,在烧烤架东侧放着一张桌子,上面摆着一块已经分辨不清颜色的案板,案板上放着半个菜花,几块生牛肉就在菜花旁边放着。案板旁边的2个白色小塑料筐,里面码放着穿好的肉串,没有任何遮挡,一名光着膀子的商贩正忙碌地加工着原材料。这时有食客点了饮料,光着膀子的商贩连手都没擦,就打开放置在屋内的小冰箱寻找起来。在烧烤架南侧是麻辣烫锅,敞着口朝天,就贴着马路牙子放着。方形的大锅长80厘米左右、宽30厘米左右,里面是红红的汤料,夹杂着各种调料,分不清里面都有什么东西,穿好的蔬菜串、肉串等就放在锅边上,不时有食客翻来拣去地挑选。

  马路对面人行便道上,8张桌子将便道挤占得满满的,有的是折叠桌,有的是茶几,上面积着掺杂了灰尘的油渍,桌下散落着许多竹签子、毛豆皮等垃圾,便道上的树坑里也是,树坑简直成了垃圾桶。9时30分许记者离开时,夜色已深,食客们吃着肉串喝着啤酒高谈阔论,兴致正浓,在本应宁静的夜晚显得更加嘈杂。

  网络编辑:赵志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