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661名品牌“川妹子”昨晚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昨天晚上,北京西站迎来了一群穿着粉色围裙的“川妹子”。661名“川妹子品牌家政服务员”抵达北京,这是四川省27家培训单位从一千多名参加培训的人员中精选的“川妹子”代表。这批川妹子家政服务员除接受了当地劳动部门中级标准培训外,还针对北京市场的特点专门进行了岗前培训。她们进京的服务目标客户是高收入、高干和高级知识分子的“三高”家庭,最低月薪800元。

  记者了解到,661名川妹子中,最大的47岁,最小的17岁,其中还有绵阳地区送来的20余名羌族姑娘。来自都江堰的李红是年龄最小的“川妹子”,她说自己是第一次来北京,这次到北京打工,不仅可以挣钱还能增长见识。34岁的焦庆容是失业人员,她很珍惜这次来北京的机会,她说:“我在培训的时候已经掌握了护理老人和幼儿、家庭餐制作等专业技能,我相信我能干好。”

  文化水平较一般家庭服务员高是这批“川妹子”的一大特点。她们全部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其中50多人具有幼师、护理、计算机等专业的大、中专文凭。来北京前,川妹子们全都参加了长达30天的专业技能培训,并获得了中级家政服务员证书。针对北京市场,岗前培训还增加了心理素质、北京风土人情、饮食习惯和方言等本土化的内容。

  据介绍,打造“川妹子”劳务品牌已经成为四川省劳务开发的重要任务,今年省财政拨款160万元用于集中培训“川妹子”家政服务员,并主要向北京家政市场输送。今后,每月将有五六百名接受过专业培训的服务员进入北京家政市场。年底前将有三千多名川妹子家政服务员进京。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批川妹子已被本市几家家政公司“抢订”一空。有此需求的市民可拨打87783857或64896265联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