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城增投险种鼓励见义勇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 实习记者邵泽慧)记者今天上午从东城区民政局获悉,为更好地保护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东城区除了给每位见义勇为人员投保2万元的意外伤害险外,今年又增投了意外伤害医疗险,每人保额5000元。这一举措被见义勇为人员称做“双保险”。

  今年4月,北京某开发公司职员赵守玺在菖蒲河公园成功救起了一名落水儿童。经东城区民政局确认,赵守玺日前获得了《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证书》和1000元奖金。

  记者了解到,从1994年至今,东城区每年从见义勇为基金中出资为当年见义勇为人员投保人身意外伤害险,每人保额2万元。5年来有5名确认见义勇为负伤人员获得保险赔偿,共计金额6400元。今年东城又增投了意外伤害医疗险,每人保额5000元。另据了解,全区的社会单位和居民、学生向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捐款也从2001年的14万余元增长到了84万余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