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9.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的初步核算表明,中国上半年经济增长速度为9.5%,这一速度比去年同期低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数据表明,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

  不过,他也指出,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着突出的问题,主要是农民增收难度加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依然偏大,且结构不合理;部分行业经济效益明显不如上年;煤电油运形势总体仍然偏紧。

  统计表明,上半年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夏粮又获丰收,夏粮增产512万吨;工业生产较快增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增长16.4%。

  “三驾马车”表现良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相对平稳。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4%,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3.2个百分点;消费需求增长加快,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2%;外贸高出低进,出口增长32.7%,进口增长14%。

  统计显示,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继续较快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9.5%,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实际增长12.5%,增速分别比去年同期加快0.8和1.6个百分点。市场价格上涨比较温和,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3%,低于去年同期3.6%的水平。

  郑京平预测,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确定的各项宏观政策,着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全年经济仍可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