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警方破获昆明特大持枪抢劫银行储户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1日电 两年前发生在昆明的特大持枪抢劫银行储户案告破:被公安部列为A级逃犯的劫匪李宗波因一宗毒品案在武汉被判死缓,服刑期间被湖北省警方通过技侦手段揪出。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2003年2月26日上午,昆明市官渡区一建设银行内发生特大劫案,一名男子对两名持有40余万元现金的储户开枪射击,当场打死1人、伤3人后,丢下骑行
的自行车逃跑。此案震惊春城,警方为此悬赏20万元,公安部将抢劫者列为A级逃犯。但时过两年,未有劫匪下落。此间,死者亲属和伤者先后将银行告上法庭,并获得数十万元赔偿。

  今年6月30日,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技术部门通过痕迹比对,发现武汉汉西监狱内一名死缓犯人与公安部网上逃犯特征吻合,此讯迅即传至云南。次日,云南省公安厅派出专案组赶到武汉,再作侦查证实,名叫李宗波的运毒罪犯就是他们苦苦追抓2年多的银行劫匪。

  7月7日晚,李宗波被云南专案组从汉西监狱内提出,并于当夜押上武昌开往昆明的列车。

  经查,李宗波是吉林人,35岁,大学毕业,于2004年5月8日因运输毒品被武汉市江汉区公安分局抓获。警方审讯时,李宗波只承认运输毒品,隐瞒了他曾经在昆明抢劫、枪杀银行储户的事实,随后被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运输毒品罪判处死缓。(完)(责任编辑:康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