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南外交部长阮怡年:广东可做合作的“领头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越南外交部长阮怡年“接力”赞广东

  本报讯记者崔朝阳、薛江华报道:昨晚,随同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前来广东访问的越南外交部长阮怡年,在白天鹅宾馆接受了广东媒体的采访,畅谈合作。

  “我们对广东充满了钦佩。”阮怡年一再强调,“我们可以向广东人民学习很多。”

  有记者问部长对广东人民的印象,阮怡年幽了一默:“大家都长得很相似。”在他看来,广东和越南相似的地方很多:文化比较接近,思维观念相近,容易沟通;自然条件也相似。“广东拍摄的电视剧《情满珠江》最近在越南播放,很受欢迎”。

  去年5月,中国总理温家宝和越南总理潘文凯在北京会晤时共同提出来的“两廊一圈”(南宁-河内经济走廊、昆明-河口老街经济走廊和环北部湾经济圈)经济区设想,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共识。“两廊一圈”作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下的次经济区,对于中越影响重大。对广东在未来“两廊一圈”中的地位,他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领头雁”。阮认为,无论是经济还是科技、文化,广东都具备做“领头雁”的实力,越南期望广东做好这个“领头雁”。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