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联党”称李登辉盼与王金平合组一个本土政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6:02 中国台湾网

  “台联党”称李登辉对王金平还是“抱有期待”,他“希望王金平能结合国民党内本土力量,有所作为”,李登辉和“台联党”将不会排斥与这股力量结合,组成一个强有力的本土政党。

  据台湾媒体报道,按“台联党”人士的说法,王金平与李登辉的“接触管道”并没有中断过,在党主席选举期间,王金平虽然对李登辉路线有所批评,并极力撇清与李的关系,
不过李登辉“丝毫不以为意”,了解这只是王金平不得不的选举语言,并非真的扬弃“尊李”立场。

  这些人士更透露,未来王李两人的互动反而会因为王的落选而“更紧密”,不过王金平在下届“立委”选前裂解国民党的可能性不存在,应该会留在国民党内,静观其变,继续蓄积能量。

  据分析,王金平是不分区“立委”,下届“立委”选前不至于离开国民党。但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人选及“立委”提名问题在2年后又要浮上台面,国民党会不会正式分裂要看这段时间,如果王金平最终必需率领本土“立委”出走,李登辉和“台联党”将“不会排斥与这股力量结合,组成一个强有力的本土政党”。(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