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津廊与华北油田联手打造和谐油区成果丰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21日电(吴夏炎、许德杰)北京、天津和河北廊坊3地7市(县、区)与华北油田联手打造和谐油区取得丰硕成果:中国石油华北油田采油四厂3600多平方公里油区已实现连续3年无管线钻孔盗油现象,连续4年无侵占油田用地现象,连续5年无盗窃油田用电现象,连续10年油气产量递增。

  油田是“没有围墙的工厂”,为了力保油田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确保京津廊三地用气
安全和平稳供应,在华北油田采油四厂生产区域所涉及的每个县级以上政府,都成立了由政府行政副职挂帅的支持油田建设办公室,分管油地协调工作的主要领导,每季度都要到油田进行一次现场办公。双方还建立了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做到油田的生产状况都能及时准确地反映到当地政府办公室日报上,地方的相关情况也能够迅速反馈到油田有关单位和部门。

  几年来,京津廊三市有关地方政府和部门会同华北油田先后联合开展“取缔土炼油”“夏季反盗油”“秋季反盗电”等专项行动,地方领导群众和油田干部员工一起走上街道村头宣传政策,走进井区巡逻看护。

  2004年,京津廊三地有关市、县、区主管领导亲自协调地方有关部门,会同华北油田联合开展清理输油、输气管线违规占压物专项行动,将排查出的6000多平方米的占压物和2万多棵违规植树记录在案,然后按照有关程序与政府部门一道协商解决,使多年积压的“老大难”问题全部得到了解决,且没有发生一起纠纷案件。(完)(责任编辑:康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