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创意工业”邮票今发行 邮品创新便民又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称,今天香港举行了“创意工业”邮票发行仪式,香港邮政署长蒋任宏致辞道,“锐意创新”的精神,让香港邮政跳出传统邮政服务的框框,推出了多项便民的服务。

  蒋任宏说,创意产业的根本在于不断求变,勇于创新的精神,这点正好与香港邮政“锐意创新”的机构信念不谋而合。

  他说,邮票设计方面,努力制作独具创意的邮品,为产品增值之余,又能为集邮者带来新意;比如,今年一月发行的字母邮票,以极具创意的设计意念去演绎26个英文字母∶衫夹代表A,烧烤叉代表Y等等。更特别的是,“字母邮票”可激发大家的无限创意,如以邮票组成特别语句贴在信封上,传达个人心意。

  蒋任宏说,今日这套“创意工业”特别邮票也是另一创意之作。设计师林炳培先生采用明快的线条、抽象的造型展示香港创意工业包含的各个行业特色,既显现创意与科技前卫的一面,又突出创意与艺术谐和的一面。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在发行仪式上说,目前,香港的创意工业可分为文化艺术、电子媒体和设计三大类别。今天发行一套四枚的“创意工业”邮票,色彩鲜明,构图新颖,不但展现这三大类别下各个创意行业的特色,而且标志着香港发展成为知识型经济社会的重要里程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