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热电厂“三项保障”扎实推进教育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7:1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国电吉林热电厂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精神,统筹协调,精心 部署,把“保先”活动放在近期各项工作的首位,积极从组织上、物资上、思想上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吉林热电厂党委下设1个二级党委,2个党总支,40个党支部,党员1441人。为把“保先”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该厂党委于五月初抽调骨干人员成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紧密结合企业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了活 动方案和措施,拨专款为各党支部购卖了12台电视机、13台DVD以及书柜和教学光盘等可视教育所需用具。他们还针对 离退休党员队伍分布广、人数多、不易集中的实际情况,采取以小区活动站为单位集中学习,配备了七套可视教学设备,为“ 保先”教育活动的全面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和物资保障。

  按照“保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周大兵同志在公司党组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所作的专题报告,并对《党章》、《党史》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 “保先”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召开支委民主生活会、党小组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系统 查找本单位党员队伍中与先进性要求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摸清党员队伍底数,为即将开展的“保先”教育 活动做好思想保障和前期铺垫。

  目前,该厂党委组织部和宣传部正在着手采写拍摄优秀共产党员专题片,在厂有限电视上巡回播放,进一步加大对优 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事迹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振兴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 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刘君伟刘双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