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医生“收红包”“拿回扣”不能评职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7:46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7月21日电(记者刘砺平)山西省卫生厅日前对卫生系列高级专业职称评审做出新的规定,凡收受红包、拿回扣、开单提成,经组织查实者,不能参加评审。这意味着“收红包”等不正之风将和“有医疗责任事故”“伪造学历”“剽窃他人科研成果”等行为一起成为医生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的“高压线”。而且有关文件对“收红包”等行为并没有规定“失效”期限,这意味着医生们将面临“一次不慎,抱憾一生”的风险。

  据卫生厅日前出台的《2005年度全省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安排意见》规定,有下列六种情况之一者不予参加评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者在受处罚期间;伪造学历、学位、荣誉证书者;谎报成果、弄虚作假、剽窃他人医疗、科研成果者,三年内不准参加评审;工作严重失职或有重大事故,特别是医疗责任事故者;凡收受红包、拿回扣、开单提成,经组织查实者;在评审中采取不正当手段拉关系、走后门、搞不正之风和无理取闹者;任职期间病、事假超过半年以上者。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医疗行业存在的“收红包”“拿回扣”等不正当行为,长期以来仅仅被认为是“行业不正之风”,虽然被群众深恶痛绝,但一直找不到有效的根治办法。不少地区经常进行阶段性整顿,但往往是一阵风过后,一切照旧。山西省把医生的个人“操守”和职业道德直接与职称评审挂钩,对端正行风将起到积极作用。(完)(责任编辑:康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