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雨中见真情 企业老板和员工心心相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7:49 温州新闻网
风雨中见真情企业老板和员工心心相印(图)
  面对台风“海棠”的袭击,企业和员工心心相印,“你想着我我想着你”———这样的故事就发生在位于乐清市盐盘工业区的浙江东亚工具有限公司。

  昨天上午11时多,记者来到该公司时,看到2楼仓库靠窗堆放的大部分产品和包装材料已被搬到墙边。在靠窗的墙边,有两个直径约为80厘米、深为25厘米的的洞孔,这是一位黄姓工人前天晚上11点多花了将近1小时用手工凿钻出来的,为的是及时排掉从窗户中渗进的水。

  前天晚上,乐清盐盘工业区暴雨肆虐。从晚上10点左右到昨天凌晨3点,东亚工具有限公司的二十多位工人,自发组成巡查小组,每小时巡查一次。凌晨3点30分的时候,他们开始把原料等搬运到雨水不会波及的高处,直到昨天记者赶到时(如图)。而事实上,前天下午,这些员工大多已被送回家,昨天全公司放假一天,他们完全可以在家休息。

  在现场,记者看到,因为从前天晚上到昨天上午没合过眼,那位黄姓工人和其他工人眼睛都布满了血丝。一位姓的徐师傅告诉记者:“厂里平时怎么对我们,我们心里最有数,这么大的台风,厂里出于安全考虑放我们一天假。但很多东西还来不及收拾。我们自然会想到减少厂里的损失。”当记者问及是否有加班费时,员工纷纷表示,没想过这点。

  工人们告诉记者,前天下午2点,看到雨越下越大,公司为了员工的安全,不仅提前下班,还用车将每一位回家的员工送到家门口,只有车队的人必须24小时待命,以防工人发生意外情况需要用车。

  随后,在公司食堂,记者见到了正和员工一起用餐的公司董事长蔡昌洪。他说自己也没想到这次有这么多的工人自发过来,并能坚持这么长的时间。他说,肯定会给员工发加班费,“其实善待员工就是善待企业。”

  据了解,在盐盘工业区,这样企业和员工心心相印的故事还有不少。(温州都市报 包蓉蓉/文 龙喜/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