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棠"谢了留下麻烦串串:满街垃圾忙坏环卫工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7:49 温州新闻网
  台风“海棠”终于走了,但在登陆前后,它留下的麻烦还真不少:汽修厂随处可见排队等待修理的抛锚车辆;市区一些地处低洼的居民住宅饱受水淹之苦;仿佛一夜间,市区主要街道的190棵行道树被刮倒;满街的垃圾忙坏了环卫工人……

  暴雨惹祸汽车坠河

  前天晚上7时许,“海棠”登陆后带来的大量强降水,使瑞安市塘下镇鲍七村望河南路的路面瞬间积水,一辆载有一家三口的小型面包车途经此处时,因司机根本无法分辨路面和河面,最后开进了路边的河里。当地居民闻讯后,数人跳入河中搜救,该一家三口才顺利被救上岸。

  前天晚上8时许,市区黄龙街道上桥路99号对面也发生一起汽车坠河事件。安徽籍出租车司机姜某送完客人返回时,因暴雨如注,雨水漫上路面,而路边就是一条小河,姜某不熟悉路况,一下子就开进河里了,所幸很快被救起。

  街面狼藉垃圾剧增

  “一个上午我已经拉了三趟,这在平时可是我一天的工作量啊。”已在市区干了20来年清洁工的温先生感叹到。昨天,台风刚过,市区街道上一片狼藉,这可忙坏了环卫工人。

  据温先生介绍,昨天凌晨4时许,他就已经到路面上清理垃圾,当时路面上遍地狼藉,到处都是断落的树枝、石棉瓦、塑料袋等各种垃圾,大多都是台风“制造”的。凌晨时分,街道上几乎看不见行人,风大雨大,清扫进行得非常艰难,人有时被风吹得踉踉跄跄。他负责的是市区土羊儿路周边区域,除路面上的垃圾外,因为台风天气,居民没事大多闭门不出,因此所产生的生活垃圾比以往也增加了很多。根据他的经验,在台风过去后的几天里,仍是垃圾清运的高峰,因为许多居民将会处理掉大批受台风破坏的物品。据市环卫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台风过后垃圾预计将比平时增加40%左右,他们已经就此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

  救护队伍频频出动

  记者昨天从温州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海棠”台风袭击我市后,急救中心共执勤了70多趟急救任务,所幸目前120还没有接到市区因台风造成的重大伤亡求助电话。据了解,从18日深夜至20日凌晨,救护队伍随时待命,频频出动。

  从市园林绿化养护大队获悉,鹿城区共有17000棵行道树,这次有190棵行道树被“海棠”刮倒,而去年被“云娜”台风刮倒的有600余棵。

  昨天,园林绿化养护人员对市区主要街道被台风刮倒的行道树进行清理,并将于今天起对居民住宅小区里所受损树木进行清理。

  “水漫金山”监所告急

  前天下午3时许,受台风“海棠”侵袭,瑞安万松山小水库暴涨,位于山脚的瑞安市公安局看守所的监区和配电房大面积进水,最高水位达50厘米,2台水泵同时排水但仍无法控制水面上涨之势。下午5时,一监区部分监房已有积水,监内千余名在押人员情绪开始紧张,情况十分危急。险情出现后,看守所立即启动监所应急预案,随时准备将一监区可能受困的数百名在押人员转移至地势较高的三、五监区。与此同时,瑞安市公安局消防大队的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会同看守所70余名警力,展开紧急排水抢险。正在高楼片区指挥抢险救灾的瑞安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叶望庆闻讯后立即赶往看守所,并同时指示瑞安市供电局、园林局组织人员,抢修部分受损的电线和受堵的排水设施。当晚8时,经过数小时的全力抢险,监所供电恢复了正常,水位得到有效控制,在押人犯情绪稳定,有效确保了监所安全。

  抛锚的士排队待修

  昨天上午10时许,来自湖北的出租车司机马先生一脸无奈,他在市区赛程汽车修理厂为修车已经排队等候了近半小时。记者了解到,从昨天上午开始,市区一些汽修厂的生意异常火爆起来,等待修理的故障车排成了长队(如下图)。
海棠
  由于受台风“海棠”的影响,前天开始市区许多道路积水严重。据路面交警称,直到昨天早上还偶尔能见到抛锚在路上的的士。昨天上午10时多,记者在市区黎明立交桥旁的赛程汽车修理厂里看到,维修场地里、甚至通道上都停放着等待修理的汽车,其中出租车占了大部分,修理工人个个忙得不可开交。

  维修工人说,这些车子大多是因为发动机处的进气管和高压线浸水而出了故障,主要是由于车子开到水位较高的地段所致,还有少部分车是因为在暴风雨中开车视线不佳而发生碰撞刮擦。(温州都市报记者徐越 潘达源 蔡伊伊 黄云峰 通讯员 刘晓光 葛巧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