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阳水头镇十万居民吃水难 送水正在进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8:2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21日消息:今天上午,围困平阳县水头镇两天两夜的大水终于在今天黎明时分开始渐渐退去。灾后的街头,几乎满目疮痍,灾后自救和救助工作上午开始展开。

  从今天凌晨起,与外界基本断绝的交通已慢慢恢复正常。镇干部与下属办事处工作人员今天上午已分头到各村(居)了解受灾情况,组织群众抗灾自救。镇政府还与平阳有关方面联系,希望派遣消防车送水过来,缓解十多万群众的“没水喝”难题。县里已派出消防车
紧急送水。

  今天上午天还下着大雨,水头大街小巷到处是断木、残石、泥浆,一些围墙被水冲塌,铁门被水冲坏。居民们纷纷在清除家中淤泥,他们大多已饿了一天多,也没有自来水可用。一些卖水者,骑着三轮车载着一桶桶山水,在镇上售水,25公斤一桶的山水,平时卖一元钱,今天上午卖到10元。

  镇上农贸市场内点着蜡烛营业,摊位上摆着猪肉、包菜、芹菜、南瓜、带鱼、鲳鱼等肉类、农产品、水产品出售,价格比平时普遍有提高。

  水头此次遭遇的大水是历年来最大的一次,损失也最严重。该镇沿街一带的大水,淹至民居二楼,水深达三四米。大水冲走了该镇一家皮革公司价值2000万元的生皮,一些电器店的电器在大水中“泡汤”。

  水头镇委书记许道静今天上午说,他们现在将尽快想方设法恢复供电供水,开展灾后防疫工作,恢复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温州晚报 高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