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莲人:从卖花到卖“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8:55 扬子晚报

  昨天,记者来到南京浦口珠江镇的五里村,拜访了远近闻名的“爱莲人”、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农民丁跃生和他的艺莲苑。令人感兴趣的是,这个国内有名的“莲痴”从爱花育花开始,到如今干脆叫卖起了自己的莲花风景,做起了服务产业。

  丁跃生的艺莲苑,是南京专门从事水生花卉科研与生产的民营企业,占地500多亩,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水生花卉特色种苗基地”,有大型荷花80种,微型盆栽荷花260种,
耐寒睡莲129种,热带睡莲25种,品种独步天下,几乎就是一个万国荷花园。丁跃生本人是中国花协荷花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荷花鉴定5人委员会中唯一的农民。丁跃生痴莲,育莲,经过他培育的荷花频频获奖。

  丁跃生首先是卖莲籽,开创农民上网卖莲的先河,网页挂在网上,生意兴隆,远销荷兰、美国、日本、加拿大、韩国。而方兴未艾的造园业,更给他带来不少订单。

  但是看来卖莲籽“落伍”了。一个四川老板,刚开始买花的钱都没有,但是用了丁跃生的莲籽后,生意闹腾很大,几千万资产都有了;深圳一个花店老板,从他这里得到了一种人工花卉的技术,回去一捣腾,早就成了大富翁;而他自己和南农合作培养的一个花卉硕士,到了上海也摇身一变,成了大老板。丁跃生自嘲说,自己“批发”富翁。

  看来,卖莲籽没有多大出息。他望着500亩的艺莲苑出神:接天莲叶,映日荷花,四周杨柳依依,水塘里芦苇丛生,他突然悟到,这样一个风情绝佳的旅游场所,为什么不能卖“风景”呢?

  他的想法得到有关方面的喝彩和支持。随着过江隧道、长江三桥的贯通,南京江北潜力无穷的旅游景观将直接呈现在主城面前,在珍珠泉、老山等旅游区的线路上,再点缀这个农家园林决不是问题,这里杨柳岸边,荷香阵阵,清风徐徐,品茗下棋,拍照游玩,无一不可。目前,老丁已经单独成立了旅游服务公司,他说,他自己只负责花卉品种的开发,而旅游经营则要招聘“高人”打理。燕志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