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盱眙天泉湖环湖观光游道启动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8:55 扬子晚报

  淮安电日前,位于盱眙县西南端的天泉湖环湖观光游道正式启动建设,标志着天泉湖作为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标志性景点进入实质性开发建设阶段。该项目建成后将天泉湖周边的景点串成一个整体,形成以水为中心,突出生态、民俗、娱乐,做大水文章。

  天泉湖位于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西北侧,小气候环境独特,为天然山泉水汇聚而成,水域面积9平方公里,湖面开阔,湖水清澈,其中心区域被鉴定为一类水质,可以直接饮用。
湖内盛产100多种鱼类,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鱼类中华史氏鲟在天泉湖试养成功,建成了大型的中华鲟养殖基地。每年有数万名游客到这里泛舟、垂钓、游泳,并有不少旅行社将天泉湖作为自助游景点向游客推出。据了解,天泉湖环湖观光游道建成后,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还将逐步建成天然浴场、垂钓中心、快活林烧烤、农家乐等多个项目,真正将天泉湖打造成江苏最具人气的旅游度假区。(陈建正蔡志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