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过“回头看”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8:55 扬子晚报

  日前,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发出《关于认真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并进行“回头看”的通知》,对全省从实际出发,扎实开展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确保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实现预期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围绕全面实践“三个代表”全力推进“两个率先”这条主线,扎实开展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对前一段整改情况
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梳理,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做好巩固工作;对虽已整改,但效果不好、群众仍有意见的,要认真分析原因,修订整改措施,进一步抓好落实;对尚未进行整改的,要尽快明确整改期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抓好落实;对受客观条件限制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群众作出说明。要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从本地本部门实际出发,建立健全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要做好表扬优秀党员和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对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具备党员条件党员的帮助教育和组织处理工作。

  《通知》要求,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基本结束后,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是否明确起来、党员的先进性实践是否行动起来、党员的先进性形象是否树立起来,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一次“回头看”。其主要内容是:党组织和党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否已经解决或着手解决,应该建立基层党组织的是否已经建立,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不健全的是否已经健全,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是否已经进行整顿并正常开展工作;党员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做到爱岗敬业、遵守党的纪律、坚持“两个务必”等方面是否有新的提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等,具备整改条件的是否已经解决。暂时没有条件解决的是否完善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期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是否已研究制定出工作计划,进展情况如何,已经取得哪些研究成果、出台了哪些规章制度。对教育活动中其他工作要求是否落实,也要进行回顾检查。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要妥善处理搞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与抓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系,妥善处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搞好业务工作的关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态度,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注重实效,扎实推进,防止形式主义,防止顾此失彼,确保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和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开展,确保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继续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省委巡回检查组指导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认真指导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搞好“回头看”,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细致地做好抽查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