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将培养具有博士学位的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21日电(记者朱峰)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高校辅导员队伍,河北省将实施人才培训工程,培养一批具有博士学位的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工委了解到,从2006年开始,河北省每年会拿出一些指标,对具有硕士学位的包括辅导员、班主任在内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进行博士学位培养,并逐步增加培养数量,以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的综合素质。

  鉴于目前多数高校辅导员学历是本科,河北省还将以河北师范大学为依托,培养具有硕士研究生同等学历的高校辅导员、班主任,为了方便他们考研,河北省将举办考研辅导班,对经过审查符合培养条件的老师进行辅导,考试后统一划线,择优录取。获得入学资格的辅导员、班主任,实行全日制定向培养,学业成绩合格、达到研究生毕业要求的,由学校发放研究生毕业证明,并按国家有关规定申请学位。(完)(责任编辑:康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