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圭亚那总理海因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常爱玲)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圭亚那总理海因兹。

  温家宝指出,圭亚那是英语加勒比地区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始终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积极推动加勒比地区国家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我们对此表示赞赏。目前,中圭关系正在稳步向前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宽。中方对中圭关系现状感到满意。

  温家宝表示,中圭建立更加紧密的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推进南南合作。中方希望进一步发挥两国外交和经贸磋商机制的作用,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相互支持与配合,研究和制订两国经贸合作规划。中方将积极支持本国企业赴圭亚那投资兴业,继续为圭亚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海因兹说,圭中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多边领域合作良好。圭方感谢中方多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等方面对圭亚那的援助。圭方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贸易、水电开发、原材料加工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发展。海因兹重申圭亚那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完)(责任编辑:康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