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让弹簧秤“忽悠”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1:34 法制晚报

  法晚报道,记者在东郊市场的多家日杂摊位上,先后用7个同款弹簧秤称量同一个包,结果7个弹簧秤有7种重量,最多竟相差5两!

  这条消息,让笔者着实吃了一惊。我有个习惯,那就是随身带个弹簧秤去早市买菜。我一直以为,有了它就能防止被黑心的小贩“忽悠”,殊不知原来弹簧秤更不保险,说不定在称菜的时候早把我“忽悠”好几回了,可我还当它是个防“忽悠”的好宝贝呢!

  所以,我强烈呼吁,今后市民们别再带着弹簧秤买菜了,因为它也没个准数。当然,我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此采取两项措施:一、把伪劣的弹簧秤赶出市场;二、好好整治那些缺斤短两、坑骗顾客的菜贩。

  彭利曦

  弹簧秤、验钞机之类的东西不合格,危害性有点儿像“司法腐败”。

  编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