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从空中客车公司购买20架A330型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2: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车玉明 钱春弦) 空中客车公司21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公司和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中方将从空中客车公司购买20架A330型飞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出席签字仪式。

  空中客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洪博达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总裁李家祥和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总裁李海签署协议。

  空中客车中国有限公司表示,这20架飞机将从2006年5月起陆续交付。

  当天,萨帕特罗出席了空中客车公司北京工程技术中心的正式启用仪式。他表示,该中心的启用将使空中客车与中国伙伴的合作产生质的飞跃。

  空中客车是由西班牙、英国、法国和德国合作成立的。萨帕特罗认为,空中客车在中国的业务“具有战略意义”,空中客车应该继续加强和发展与中国航空工业的良好关系,在所有业务范围内加强与本土企业的合作。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各航空公司机队中服役的飞机数量已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的近300架。此外,空中客车还斥资8000万美元在北京建立了一家培训和支援中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