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西宁居民家中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3:2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22日电(记者杨寿德 叶超)7月21日20时左右,青海省西宁市国际村小区一居民家中发生天然气泄露引发剧烈爆炸,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户主正在上大学的儿子爆炸后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两人尚未脱离危险期。

  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发生在4楼。公寓四周墙壁已被全被毁坏,阳台整个被炸成平台,铝合金窗也被炸到楼底下,楼上楼下的玻璃被震碎。现场到处是碎玻璃、家具、木条、
墙皮和铝合金条。爆炸还危及到了上下和隔壁的公寓,居民楼下的花坛也遭到了毁坏。

  爆炸发生后,当地几家媒体的记者赶到现场采访时,遭到了小区保安的阻挠与殴打,照相机被保安砸碎,其中一名记者因伤势严重住进了医院。

  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公安分局高局长介绍,经现场勘察可以确定这次爆炸是由于天然气泄露引起的。户主的亲属马进元说,户主马德山今年上半年买了房后因未通天然气一直没有入住。事发的前一天,马德山接到小区开发商--中房银川房地产开发公司的通知,公寓内天然气已经开通可以入住。21日晚20点左右,马德山一家5口兴冲冲来到新房,没想到一开门就闻到异味,打开电灯,就发生了爆炸。据了解,马德山的大儿子系中国公安大学学生,爆炸后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