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河南省防汛办5条措施御“海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4:1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余勇 实习生郑祥磊

  昨天,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五号台风“海棠”在福建省登陆之前的7月18日,他们已向各省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提出要求,在五个方面做好防汛准备。

  一、抓紧安排水毁工程修复,加强巡堤查险,对暂未修复的险工险段要切实落实“
人防”措施。

  二、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及时做好预测预报。

  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

  四、对超汛限水位的中型水库,要采取措施,按照调度运用计划尽快将水位降到汛限水位。

  五、要对小型水库再做进一步检查,排查隐患,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对溢洪道断面缩窄的、抬高溢洪道底高程的,要立即清除,恢复原泄洪断面;对泄洪洞闸门启闭设施存在问题的,立即抢修,确保正常启闭;对已经报废的小型水库要采取措施彻底报废;对病险严重的小型水库要降低水位或空库运行,同时做好随时抢险和组织下游群众安全转移的准备工作。

  据悉,7月20日上午,省“防办”已派出三个工作组分赴信阳、驻马店、南阳等市,督导防御措施的落实。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