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绿色建筑节能节水技术论坛在京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9:19 首都之窗
绿色建筑节能节水技术论坛在京举行(图)
论坛现场

  7月21日,由建设部主办的“绿色建筑节能节水技术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主要针对绿色奥运场馆建设对新技术的需求进行了研讨。

  建设部科学技术司司长赖明在发言中说,如何解决日益紧迫的人口、资源、环境与工业化、城镇化、经济快速增长的矛盾是我国面临的重要挑战。党中央、国务院从战略高度提出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和公共建筑,是新时期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建设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决策。建筑行业应以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为契机,提高节能节水意识,促进我国绿色建筑的发展。

  北京奥组委环境活动部副部长余小萱说,奥组委对奥运工程的施工环境质量问题高度重视,要求所有北京奥运会设施建设项目切实贯彻国家有关环保制度,并于2003年11月出台了《奥运工程绿色施工指南》。就目前的实施现状来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北京奥运会设施建设项目成为绿色奥运建筑打下了良好基础。

  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场馆建设管理办公室总工程师高学峰介绍了体育总局负责建设的北京奥运会场馆、国家队训练设施建设的现状及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的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经济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高世宪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目前的能源供应现状。美标副总裁兼特灵环保政策理事会主席詹姆士?沃夫阐述了建筑用空调制冷工程的环保责任。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建筑节能办公室主任李萍详细介绍了我国建筑节能工作的现状与展望。国家发改委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司、美国环境管理咨询公司及美标中国公司的有关专家还就我国现行环保产品标准与发展计划、国际绿色建筑认证情况及最新节水技术等进行了介绍。

  来自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北京奥运会场馆业主单位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论坛。(刘莉)(来源:北京奥组委网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