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响人文秦淮品牌,以城市新面貌迎接十运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3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师擎)迎接十运会已进入冲刺阶段。市长蒋宏坤昨天率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秦淮区检查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蒋宏坤强调,要抓住十运会这个时间节点,加速内秦淮河景观改造,进一步提档升级夫子庙片区,并加大双桥门立交等重点窗口地区的环境整治,真正打响人文秦淮品牌,用城市建设新面貌迎接十运盛会。

  夏日里难得的习习凉风,使昨日的东水关公园更显休闲、更加宜人。蒋宏坤一边沿河
察看,—边向秦淮区主要负责人询问内秦淮河景观改造规划情况。在平江府路东端,当蒋宏坤得知整治这里将成为进入夫子庙的一个重要景观地带时,他表示赞许。

  在听取了汇报后,蒋宏坤指出,“秦淮河是南京的母亲河,内秦淮河更是秦淮河景观最集中的河段”,要充分挖掘内秦淮的文化内涵,通过改造,进一步提升景观档次与品位,并使东水关到中华门城堡五华里的内秦淮河水上游览线尽早开通。“内秦淮河环境整治要严格按规划推进,体现人文特色,要确保按十运会时间节点要求,取得阶段性成效”,蒋宏坤要求,通过内秦淮河的功能提升,秦淮区要充分彰显人文秦淮的特色,打响自己的品牌。

  夫子庙是秦淮区文化、商贸流通高度密集的地方,也是人文秦淮内涵的重要依托。蒋宏坤说,夫子庙地区去年通过扩容升级使流动摊点进入店面,有了固定的营业场所,各方面反映都很好。但夫子庙地区的提档升级不是阶段性的工作,而是每年都要提出新目标、明确新要求,要确保当年的建设规模、建设目标见成效。“南京人对夫子庙的情结很深,夫子庙要抓住面向大众的特色,进一步加大引进名品名店的力度,不断推陈出新,从古老中折射出现代气息。”

  当前城市环境十项专项综合整治已进入关键阶段。“秦淮区的任务很重,但目前还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蒋宏坤强调,对违章搭建、垃圾清扫,特别是占道经营等城市管理上的薄弱环节,要出重拳整治。双桥门立交是南京城区的东大门,中山南路高架桥也是从南边进入主城的必经之路,蒋宏坤指出,这些片区对南京的城市形象尤显重要。他要求,一定要下决心使双桥门立交等窗口地区的周边环境彻底改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加强协作与配合,在保证老百姓利益不受损害的前提下,把城市环境做优做美。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